中国科学院大学2023年科学夏令营报名常见问题解答

 

问题1:如何在本系统中注册报名夏令营?

:学生在本系统中点击“注册”,注册完成后登陆系统,选择“中国科学院大学2023年科学夏令营”,阅读并按照要求逐项填写信息即可。

 

问题2:报名起止时间?

: 529日至612日。

 

问题3:请问申请时填学生手机号和邮箱吗?学生手机一般都不用,填家长的手机号可以吗?

:原则上要尽量填本人信息,如果学生没有手机则填能随时联系上的监护人的手机号码。

 

问题4:证书无法上传,成绩无法保存是什么问题?

:请使用win7及以上操作系统,综合评价报名系统目前只支持IE11或者谷歌chrome浏览器。如果没有安装这两个浏览器,可以直接下载使用我校开发的浏览器报名(浏览器下载地址请见报名登录页上方)。上传的附件需符合系统提示的格式、尺寸要求。

 

问题5:本次夏令营的目标群体是?

:我们今年招收的是目前高二准高三的学生。如果您的孩子较小,可以持续关注国科大夏令营活动的相关信息。

 

问题6:发表的文章和专利只上传首页还是全部上传?

:可以上传文章、专利证书的首页,然后在文字部分概括说明。

 

问题7:可以上传学生参加各项活动的视频作为证明吗?

:目前报名系统没有上传视频的通道,将参加活动过程用文字简述即可。

 

问题8:服装尺码是什么标准?

:标准T恤尺码,学校为营员准备T恤,不提供下装。

 

问题9:申请提交后,还能修改相关信息或上传证明资料和成绩吗?需要撤销申请吗?

:不需要撤销申请,报名截止日期之前都可以随时登录直接修改保存即可。

 

问题10:学习情况的成绩部分,“高二下”成绩暂未公布,怎么填?

:若没有,则填大写字母X。

 

问题11:不知道获得的竞赛奖项是省级还是国家级怎么办?

:参考http://gs.cyscc.org/ 全国青少年科技竞赛获奖名单公示及获奖证书样例。不在名单内的奖项请联系竞赛主办方核实。

 

问题12:上传了第一个证书,为什么不能上传下一张?

:每次上传后,都要点击“保存”。

 

问题13:“本人自述”中汉字正好800,为什么不能保存?

:本项限制是含标点符号等字符后,统计共800个字符。

 

问题14:最后一步的“照片文件上传”,没有保存信息按钮,只有在上传后“提交报名”才保存此步传的照片吗?

:是的。

 

问题15:生成的申请表学校盖章后需要邮寄到国科大吗?

:不需要,夏令营报名不接收纸质材料,只需要完成在线申请即可。

 

问题16:如何查询报名结果?

:可以在系统中查询“申请状态”。申请状态为“已通过”,即为审核通过;申请状态为“未通过”则表示没有通过审核。未能审核通过的报名者不再另行通知。

 

问题17:审核通过后,如何与校方联络?

: 校方将在7月1-5日期间联系入选营员(或监护人),请在此期间保持电话畅通,注意来电。

 

问题18:如果列表里没有我的学校怎么办?

: 请拨打010-88256937联系招生办公室,相关老师会进行处理。

 

问题19:注册的用户名、密码忘了该怎么找回来?

: 拨打电话010-88256937,提供注册信息进行查询。

 

问题20:提交盖章报名表时显示“信息不能为空”是怎么回事?

: 请您先填写“名称”再上传报名表,再点击“保存信息”即可成功上传。

 

 

附:各省市高考招生情况咨询,请登陆国科大招生信息网查询。

http://admission.ucas.ac.cn/ShowArticle/news/e659426a-b687-40be-ae68-7c82866abf8c